close
一共18集的「吐司男之吻」。
我總算看完了,
這兩天,一天花上三個鐘頭左右,慢慢的看慢慢的看,
林婉薰的18歲那年的夏天,
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

焦躁的情緒往往會在片中得到紓解,
這些年來,很少偶像劇能拍的像「吐司男之吻」一樣讓我感動,
或是有個很棒的結局,
大多數結局是死了人、或是什麼奇奇怪怪的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後來還好大流氓還是大流氓。

「我只是一個18歲的平凡女生,談戀愛為什麼不能簡單一點?」
不過我身邊有很多18歲、19歲、20歲的平凡女生,
都談了很簡單的戀愛,這就很幸福的感覺。
「多作夢,少做事」導演後來這樣跟小薰說。
人要是這樣活著就很簡單了,
反正用想的,即使是白日夢也可以滿足。

「吐司男之吻」只是想說,原來人活著可以很簡單。
阿龐每天打工不停的代班、最高紀錄曾經在便利商店上了五天五夜的班。
裴林天天想著要捐贈眼角膜還有活不活的過今年的夏天。
大毛只想跟著小流氓到處去砍人。
Chanel只想要拿著錢到處拜名牌、沒事的時候順便雜嘴一下小薰。
吐司只負責在房子裡跑跳亂竄、還有咬自己的尾巴。

李雄後來只想著咪咪將的死是自己的錯。
師爺只想著要怎麼把李雄給拉下台、卻被F4砸了。
小流氓一心想成為真正的大尾流氓接管青龍幫、卻因為智商不小心考上了台大。
小薰成天拿著V8一直拍一直拍後來拍到了史蒂芬史匹伯的電影營裡。
咪咪將愛上大流氓還在大街上為了大冒險跳踢躂舞。

每個人活著的方式都不一樣,可是都很簡單,
雖然有時候過程好像複雜了一點,
可是卻又都有一種箇中的樂趣,
我很喜歡這部片子,
豆導導的戲很有趣,而且他演的就像個流氓。

我是說,我覺得有格調的流氓應該像他那樣子吧!
我的世界裡,流氓偷搶拐騙樣樣都做,
可是講信用、重義氣也不碰毒品,
李雄真的是個大流氓,
說一不二。

看完這部片,覺得好像應該說些什麼,
卻又說不出什麼所以然。
還有一段,我差點都要忘記了它,
「我相信不知道的事情就真的不會發生,就像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在發生著,但是只要你不知道,它就好像不存在,所以我要堅持不知道。

很鴕鳥主義的心態,
可是能坐著就不站著,
能躺著就不坐著,
有什麼不好的?
活著本來就應該很簡單,
每天呼吸,然後到處去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